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看中国: 北京全面提升安保为三中全会维稳(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全面提升安保为三中全会维稳(组图)
Nov 9th 2013, 16:10


北京京西宾馆外马路上驻满了制服和便装警察。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一连四天在北京召开。近日周边地区接连发生治安事件后,北京市大幅提升保安。

记者们说,与会委员下榻的北京京西宾馆外星期六(11月9日)有大批警察、武警与特警的军装、便装人员和车辆驻守。

香港媒体发自北京的报道说,早上有数名在京西宾馆对面大街上停留的民众被警察带走,怀疑是上访民众。

亲北京的香港《文汇报》称,北京周边的天津市与河北省均严查进京车辆,筑起"护城河"。

维稳思路

在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先后发生北京天安门金水桥撞车事件和山西太原爆炸案,造成人员伤亡。

天安门撞车事件被定性为新疆维吾尔族人策动的恐怖袭击;山西警方在三中全会开幕前一天宣布太原爆炸案破案,抓获"蓄意报复社会"的犯罪嫌疑人。

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朱学勤本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说,这些爆炸、袭击单个看来是孤立的刑事事件,但把它们放在一起看,会看到一个令当局非常不安的趋势。

朱学勤指出,中国目前奉行的维稳政策主要靠堵和压,所谓"群体事件"的增加也导致了警力和维稳经费增加,但中国社会矛盾已经到了堵压不住的时候了,必须采取疏导、减压措施。

台湾中央社引述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说,中国大陆也看出了要了解群体事件频传的严重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还喊出要"全面改革"。

不过,董立文说,胡锦涛与温家宝早在十六届三中全会时就提出过"和谐社会",但至今看来是失败的;习近平与李克强面对的社会问题更加严重,这次提出改革的成效,还待观察。


记者等也被阻止接近宾馆,有报道称一些访民被带走。


记者们说,非北京车牌汽车尤其被阻止在宾馆附近通行。


香港《文汇报》报道说,北京警方已全面取消休假,中南海、天安门、西单等地点也有大批志愿者与治安协管员巡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