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看中国: 三中全会开幕 北京智库吁勿期望太高(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开幕 北京智库吁勿期望太高(组图)
Nov 9th 2013, 23:30


北京智库巩胜利吁外界勿对三中全会期待太高。

【看中国2013年11月09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今日在北京开幕。会议将讨论中国新一轮改革方案,被誉为是继70年代末邓小平开启改革开放以来,中共最有突破意义的改革动作。北京智库巩胜利对《苹果》表示,三中全会将有一系列改革措施出台,但主要是经济,不触及经济发展"瓶颈"的政治体制,故难称突破;巩认为如此改革纵有成效,亦难以持久,"你对她(三中全会)期待越大,你的失望就会越大"。

巩胜利作为北京多家官方或半官方智库成员,研究涉及中国经济、政治和社会;他曾参与中共三中全会重要"试点工程"上海自由贸易区前期调研论证,不少观点引海内外关注;论文《中共三中全会的玄机与天机》颇受当局重视,被视为是三中全会的"另类"诠释。近日他接受本报专访就三中全会谈看法。

司法金融改革 行政架构变动

巩胜利同意此次全会可能是中共70年代末改革开放以来"动作最大"的一次推动改革会议,会议涉及不少改革甚或是中共建政64年来所罕见,例如要讨论法院脱离地方的司法改革;又比如中国行政架构变动、区域划分增加直辖市、金融改革、农村土地改革等,"这些在中共历史上都是史无前例,值得关注"。

巩认为,三中全会推动的改革主要涉经济,部份涉行政,但不涉对经济发展具瓶颈作用、阻碍经济发展的政治体制。"中国行政成本全世界最高,有党政两大系统,政府管经济,背后党拍板,这样体制如何与别人竞争?"他指,中国的政党要用纳税人的钱养活,"这是不可思议的"。

此外如农村土地改革、人民币改革与开放、国有垄断企业重组等,这些所谓"改革深水区",其实根源都可溯到现有政治体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未来改革纵有成效,是难以持久。"巩说:"没有政治改革的经济改革能走多远、还有多大空间可以改,中国应怎么包容周边及全球经济新秩序,我看三中全会无法回答。"

"中国特色与世界背道而驰"

巩胜利指,中共在发展过程中强调中国特色道路,"但中国特色与世界先进文明背道而驰,在自给自足时代还可以,在今天全球经济趋一体化,特别是自由贸易成为主流和趋势的今天,你还强调自己特色怎么行?"巩指,上海自贸区的创立实际上就是中国被排斥出世界经济贸易体的一个标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