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看中国: 台共想给中共增兴 中共封杀(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台共想给中共增兴 中共封杀(图)
Oct 1st 2013, 04:16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今天是中共建政64周年纪念,台湾民主共产党(简称台民共)原定今日在上海举办党庆活动为中共赠兴,并纪念该党四周年,不料遭大陆封杀流产。中共官媒批该党想借机"揩油"扩大影响。原来台民共总书记陈天福是前总统陈水扁的堂弟,他拒透露被封杀细节。台共产党主席王老养则批"共产党拒绝共产党,没有阶级感情"。

这出"中共封杀台共"的滑稽戏由北京《环球时报》踢爆。报道指,近日由陈天福领衔的台民共筹划在上海举办党庆活动,但最终被叫停;事件引发各界对台湾共产党力量发展关注。该报又对台湾打共产党旗号的社团做比较,称陈天福的台民共"规模比许多台湾小党要大很多"。

 
陈天福(右)在2009年创立台湾民主共产党。

陈天福拒解释细节

报道无透露中共以何理由封杀台湾这个"规模不小"共党在上海活动的。陈天福回应中央社时称,这次活动没办成"有很多不能说的原因",在追问下他仅表示"大陆政治上比较复杂",不愿解释,也不愿透露被那个单位机构封杀。

台民共过去三年都在台湾举办党庆,惟今年打算在上海召开"党代会",为此早前向台湾政界广发邀请函,函件不但用简体字印刷,还注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国庆"。被邀的民进党立委田秋堇指,中共利用台湾言论结社自由进行统战"已到了毫不避讳地步"。

本报昨未能联络陈天福,但台湾共产党主席王老养接受《苹果》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台民共今日会在台北举行党庆。王认为中共拒绝台共组织在大陆活动,可能认为太敏感,不利大陆对台统战,"大陆是共产党,我们也是共产党,共产党拒绝共产党,太没有阶级感情了"。王称他曾多次访大陆,但接待的部门官员"都是神神秘秘,不敢公开身份,连照相都不让"。

台民共2009年10月1日由陈天福正式创立。按陈的说法,选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立台民共,就是想强调与中共的"志同道合"关系,其党旗也与中共党旗相若,只在党徽下加入台湾岛图案。《环球时报》指,台民共想在大陆办党庆,是想从两岸交流分一杯羹,借机抽水,鄙视之意十足。内地网民则哀叹:"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像台湾那样,可以自由组党结社!"

(原标题:阻台社团赴沪办活动贺党庆 中共封杀台共 禁扁堂弟"揩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2 条评论:

  1. 仟月夜书 ‏@Tnightroad
    @KeXinwen 台共是非法冒牌政党,理应禁止其损害两岸关系活动!

    回复删除
  2. 开分堂那么容易吗?以为是开一家7Eleven那么容易吗?知道投名状吗?没投名状就想入伙,也他妈土样图腥脯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