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看中国: 律师要求会见郭飞雄屡遭拒愤而起诉(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律师要求会见郭飞雄屡遭拒愤而起诉(图)
Sep 12th 2013, 13:12


郭飛雄(網絡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12日訊】廣州民主和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委託律師隋牧青和藺其磊,9月10日向廣州天河法院起訴廣州天河公安分局和看守所違法,拒絕律師會見當事人郭飛雄。

維權律師隋牧青和藺其磊星期二到廣州天河法院遞交訴訟材料。自郭飛雄今年8月8日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當局刑事拘留以來,隋牧青和藺其磊曾4次被非法阻止會見郭飛雄。

隋牧青說,當局很正常地收了材料,目前正在等待是否會立案。他估計,案子不會那麼順利,起訴有可能被駁回,但他表示肯定會上訴。

隋牧青9月3日再到廣州天河公安看守所要求會見郭飛雄,但當時看守所的規矩都被改,還沒進門口已經開始審查律師來由,並拒絕讓他進去,就連跟辦案人員交涉的機會也沒有。

隋牧青認為,當局改變規矩的原因是希望當事人郭飛雄選用其他律師減低關注度。

隋牧青說:"(上訴)會有多大的作用,我還很難判斷,但我不能考慮這些,我必須要要起訴。因為我之前已經去過4次會見,而且也跟檢察官投訴過,也嘗試跟分局溝通,給他們發過函,能做的努力我都做了。我不考慮這些,就是維護律師的尊嚴,我也要起訴。"

隋牧青直到星期四下午還沒收到當局的回復,而法律規定法院最長有7天的時間去決定是否會立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