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看中国: “与王炳章同囚”行动在美将延长扩大(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与王炳章同囚"行动在美将延长扩大(图)
Sep 14th 2013, 18:15


民運人士王軍濤(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截至星期五為止,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已經在紐約時代廣場搭建的囚籠中度過了五天,以喚起國際社會對被判無期徒刑的知名異議人士王炳章的關注。這個"與王炳章同囚"的活動原本預計進行七天,但王軍濤說,他決定將活動延長、擴大,直到王炳章在中國獄中的待遇有所改善。

星期五下班時間的紐約時代廣場上人流穿梭不息,王軍濤靜靜地坐在一個搭建的囚籠中,似乎已經習慣了來往的行人投來的好奇目光。

王軍濤對美國之音說:"這是第五天,我原計劃進行7天,我今天上午剛剛又申請再延長七天。十四天還是一個初步計劃, 也許十四天之後我們還要再有七天,然後呢,9月30號如果還沒有結果,我們就會進行絕食活動。"

王軍濤是在參與由被判無期徒刑的知名異議人士王炳章的家人發起的"與王炳章同囚"的活動。王軍濤說,王炳章在被單獨監禁了十幾年後,身體和精神都受到嚴重的創傷,他希望國際社會的關注能改善一下王炳章在獄中的待遇,甚至能被早日釋放。

王軍濤說:"就我本人來說,24年前我在中國大陸被判了13年徒刑,但我只在監獄里呆了四年半,主要原因是因為國際社會的壓力, 使得中國政府提前釋放了我, 在這中間王炳章先生也盡了他自己的所能,在紐約在美國的各個地方舉行了一些抗議活動幫助我。現在他在監獄裡頭,我在這個自由的地方,我覺得我有一種義務要幫助他。"

王軍濤曾被說成是89民運的幕後推手,后流亡到美國,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學位。他對美國之音說,9月15號是國際民主日,王炳章的家人和支持者當天下午會到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前舉行集會,還要在月底在聯合國總部前以絕食的方式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請願,敦促聯合國有關部門調查王炳章在被長期關押時遭受的不公待遇。

王軍濤搭建的監獄外張貼着呼籲釋放王炳章的文字和圖片,一些路人好奇地閱讀着,有時還和王軍濤攀談一會。

王玉明是康納爾大學紐約醫學院的一名IT工作人員,他說他每天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都會來看望"獄中"的王軍濤。

王玉明說自己最初只是無意間路過:"不知道,之前不知道,我在這兒路過,一看。王軍濤對於我這一代人來說是非常有名的,因為我那時候參加過學自聯,營救過他,在他在國內關天牢的時候營救過他,所以就如雷貫耳了。我本人也非常同情王炳章。王炳章對我個人而言覺得他是海外民運的一面旗幟。儘管後來海外的民運有點走下坡路,但是總體上來說,我對他們個人的為人和他們的意志和理念還是比較欽佩的。"

曾經多次參與營救盲人法律工作者陳光誠的維權人士王雪臻也在時代廣場參與了 "與王炳章同囚"的活動。

王雪臻同時還呼籲外界能關注中國知名投資人、新公民運動參與者和推動者王功權今天(13號)被北京警方帶走傳喚一事,她說,希望所有為中國公民社會基礎建設出力的良心犯都能重獲自由:"我希望中國政府能有改進的思路,不要這樣打壓,適得其反。"

現年64歲的王炳章是美國永久居民。他於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不明身份者綁架,2003年1月被中國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以間諜和從事恐怖活動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隨後被送往廣東韶關監獄服刑至今。

(原標題:紐約時代廣場"與王炳章同囚"行動將延長擴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